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 若府办发

若尔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各乡(镇)、县级
机关各部门、企事业单位:

为加快全县生态建设步伐,推进城乡绿化行动,引领全民广泛参与植树造林,形成共建美好幸福若尔盖的社会氛围,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于2021年4月23日(星期五)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址意见及活动安排

(一)活动组织

1.此次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由县绿化委员会牵头,负责全县植树活动的组织协调、监督及检查等工作。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具体负责义务植树活动的前期规划,苗木量的统计、供应和技术指导,栽植质量检查和验收报告等工作;活动期间,由县林草部门派技



术人员进行栽植技术指导及质量督导。

   2.县级机关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负责城区义务植树及单位内部庭院绿化。

   3.各乡(镇)负责本辖区内义务植树,并做好宣传动员、组织协调、质量管理等工作。

  4.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现场报道。

(二)活动安排

1.植树时间:4月23

2.植树地点:小湿地公园对面、俄尼山公园右侧(详见附表1);各乡(镇)应确定固定的植树地点,逐步建成有一定规模的义务植树基地。

3.参加人员:凡年满十一岁至六十岁的男性公民和年满十一岁至五十五岁的女性公民(《四川省绿化条例》第十九条规定)。

4.栽植株数:县级机关、企事业单位栽植株数为3株/人,(栽植树种为高山柳株云杉,比例为1:2);乡(镇)及其他适龄公民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栽植株数,但不得低于3株/人。

5.收费标准:5元/株。(县级机关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自行到县林草局财务室现金缴纳苗木费用,凭财务室开的票据领取苗木);各乡(镇)苗木自行购买解决。

二、苗木规格及栽植要求

)苗木规格及质量

1.高山柳苗:苗龄为3-5、苗高1.5-2.0米、地径1-1.5厘米、色泽正常、未萌动、无有害生物、无机械损伤。

2.云杉苗:苗龄3-5年,苗高40cm—50cm色泽正常、未萌动、无有害生物、无机械损伤。

其它苗木采购按照相应规格要求严格把关,所购苗木需是壮苗、无机械损伤、无病虫害。

(二)苗木栽植技术要求

1.栽植密度:栽植株行距为1.5米×1.5米。

2.整地及植苗(杆)要求:采用穴状整地方法,规格为30厘米×30厘米×30厘米,规格可适当加大,宜大不宜小。栽植时做到苗干竖直端正,根系舒展,栽植深浅适当,填土中不含石砾。

3.各单位义务植树在指定地点栽植,确保栽植一株存活一株、栽植一片存活一片。保证苗木存活率达到100%。

三、检查验收

(一)乡(镇)将2021年义务植树完成情况(包括单位庭院绿化)及绿化点的后期管护落实情况于5月30日前报县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县林业和草原)汇总后,报县委办、县政府办。

(二)县绿化委员会组织宣传城乡环境等部门,于2021年5月底至6月初,对各乡(镇)全民义务植树完成情况及后期管理情况进行检查验收。

四、相关事项

(一)统一组织义务植树单位。小湿地公园对面、俄尼山公园右侧。参加单位90个,共计1546人,合计植树植树4638参加单位及人数详见附件2各部门参与人数如有变动,请于2021421前与县绿化委员会办公室联系,电话:2299619

(二)自行组织义务植树单位。由各乡(镇)人民政府牵头,组织乡(镇)干部职工及其他适龄公民完成本辖区内的定居点、村委会及学校义务植树工作,并于2020年4月30日将义务植树人员数量和植树照片以电子版形式发送至县绿化委员会办公室,联系人:涂胜,联系电话:18090225752,邮箱:373841970@qq.com


附件1

附件2

若尔盖县机关企事业乡(镇)单位2021年义务植树任务统计表

序号

单位名称

人数

植树株数

地点

云杉

高山柳

1

县委办

40

80

40

小湿地公园对面

2

政府办

36

72

36

小湿地公园对面

3

人大办

10

20

10

小湿地公园对面

4

政协办

11

22

11

小湿地公园对面

5

人武部

5

10

5

小湿地公园对面

6

纪委监委

20

40

20

小湿地公园对面

7

巡察办

6

12

6

小湿地公园对面

8

法院

10

20

10

小湿地公园对面

9

检察院

14

28

14

小湿地公园对面

10

组织部

15

30

15

小湿地公园对面

11

宣传部

10

20

10

小湿地公园对面

12

统战部

15

30

    15

小湿地公园对面

13

政法委

14

28

14

小湿地公园对面

14

党校

10

20

10

小湿地公园对面

15

史志办

6

12

6

小湿地公园对面

16

公务服务中心

6

12

6

小湿地公园对面

17

总工会

4

8

4

小湿地公园对面

附件若府办发【2021】21号附件

若尔盖县人民政府

20214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